潮起海天阔 扬帆正当时——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全面客观把握各教学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和推进学校各项教学工作,4月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晓隆和教务处负责人窦红平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该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现场参与和钉钉视频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主持。


调研会上,靳玉琼围绕学院重心任务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整体汇报。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学科发展、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问题积极发言,其中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戴从容从集体备课、资源库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德育素养教研室主任汪满生就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准备、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发言;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陈平就形势政策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实施情况做了交流。

周晓隆认真听取教师发言汇报,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重点环节进行了询问,并叮嘱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分负责人要积极协助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责任重大,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战略任务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立足时代、围绕中心、统筹谋划,推动学院建设高规格、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发展高水平有成效、有进展。

周晓隆在总结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坐标马院姓马、教师信马,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是紧扣重心目标,对标“双基建设”标准,在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内涵建设,对照一流马院建设标准,在教学改革、师资建设、争先创优上下功夫。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 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现突出被点名表扬

下一条:重温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 努力打造我院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