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现突出被点名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3日,合肥市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名单出炉,我院王福娟被点名表扬。

自4月中旬起,团合肥市委联合合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表现突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主题宣传活动。经合肥市各县(市)区团(工)委、文明办、民政局,各直属团组织深入挖掘、积极推荐,主办单位严格审查,最终推选出表现突出志愿者119名和志愿服务组织38个。我校有6名同志被评为表现突出志愿者,我院王福娟名列其中。

王福娟同志是一名有9年党龄的老党员,有着较强的党性观念、深厚的家国情怀,她用行动诠释初心、用青春勇担使命。在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后,她顾不及照看18个月大的宝宝,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在战“疫”一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她辛苦付出,却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她在滨湖烟墩街道的顺园小区服务33天,做了21天的园内劝导,12天的“守门员”。33天里,简单的事情她耐心地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她认真的用心做。她用细心、耐心、爱心和恒心,用心地守护这一方平安。

“25032,27560,26607,30527……”“17.7,19.3,18.6,21.4……”这是两组普通的数字,看不出什么规律,它是QQ运动记录下的行走步数与公里数。这是她作为园内劝导员以来留下的记录。据粗略估计,21天的劝导,她走了至少300公里,她没有数过在园区走了多少圈,只知道她的脚步不能停,要第一时间发现不戴口罩、聚集聊天、遛狗的居民,第一时间加以劝导疏散,守住小区防疫“安全门”。

顺园小区是安徽省内最大拆迁安置小区,共有50栋楼,9920户,近三万人居住。小区居民或是曾经的街坊邻居、或是亲戚朋友,而且老年人较多,甚至有很多七八十岁以上的孤寡老人。由于这个小区居住人口多,而且有很多出租户,人员复杂,农民工返程,防控意识淡薄,小区每天进出人流量达几千人,工作难度特别大。复工后,她服从组织安排,从园内劝导调任“守门员”,协助社区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耐心的给居民答疑解惑,指导居民下载使用安康码。

“用支付宝或者皖事通扫描这个进园二维码”“您还没有注册,需要先注册才能生成通行码”“您从哪里来,最近去过哪里”“麻烦您配合查一下最近的行程”,相比较园内劝导,不用一直走,但是每天重复的话语更多了。需要耐心地反复地为不同的居民解释相同的疑惑,尤其很多老人家、农民工更需要帮助,需要耐心的指导。她用耐心、细心和爱心收获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赏和感激。

她说“多一份经历、多一份成长”,而立之年的她已不再是孩子,炽热的青春里要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才不负青春,不负初心,不负梦想。而立之年,她没有辜负青春,她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据悉,3月初,她也曾被作为合肥市教育系统战“疫”人物典型在合肥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宣传报道。也被我校作为战“疫”典型人物在校园公众号平台宣传报道。

上一条: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我校成功开展线上培训学习活动

下一条:潮起海天阔 扬帆正当时——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