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我校成功开展线上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5月18日至6月5日,我校借助教师成长发展平台组织开展“系列线上课程之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方案设计暨案例剖析实战课程”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全校各教学单位和职能机构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加,共3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以网络为载体,分三个阶段开展。课程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主要围绕五个专题展开:一是课程思政的五大关键;二是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为例的经验分享;三是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四是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五是课程思政深度解析和经验介绍。课程从“大思政”理念出发,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课程知识教学的有机统一。通过系统的学习和专业的解读,我校教师深受启发,纷纷为本次“课程思政”线上培训点赞。

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紧扣立德树人,健全我校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

上一条:交流总结补短板 绘制蓝图谋未来——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绽放战疫青春 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表现突出被点名表扬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