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巢湖校区)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巢湖)在D阶教室开展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青马学会(巢湖校区)的指导老师吴敏洁主讲。



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二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等。三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讲座深入浅出并且内容丰富,帮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会的同学们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个讲座使自己更加了解党,更加了解青马学会的精神和意义,将更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用创新书写报国之志。

这次讲座利于提高同学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关心支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勇做时代发展进步的弄潮儿。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