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聚合力 持续推进促成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提高驾驭课堂教学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南楼212教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该院院长靳玉琼、副院长汪满生、校教学督导张友梅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

本次授课教师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丁丹丹老师,授课主题为“学习法治思想 建设法治国家”。在课程导入环节,丁丹丹老师从道德与法律的关系出发,分析了二者在个人与社会关系调节中的区别与联系,把握精准、恰到好处的引出了专题教学。在专题化教学中,丁丹丹老师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注重启发性教育,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在不断启发中让学生水到渠成得出结论,并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案例分析和差异对比,将专题教学中的重难点讲明白、讲清楚。整个教学过程设计精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详略得当、富有活力。课堂教学气氛活跃,时有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有机统一。

在评课环节,该院领导和学校督导对丁丹丹老师的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公开课达到了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要求,实现了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老师寓教于乐,学生受益匪浅,师生同频共振,教学效果显著。同时,针对专题教学中需要解决的痛点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本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强化对课堂教学的监管,不断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指导,抓住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问题,在提升教学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形成了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思想引领 彰显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墙建设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见行动”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第六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与践行展示大赛作品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