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思政课 做好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增强思政教师队伍的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鼓山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戴从容主持。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玉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抓党建促发展,整个活动主题明确、安排紧凑、组织有序,会风严肃民主、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议程分三个环节进行。

活动第一个环节,集中学习相关会议精神。首先,由丁丹丹、杨帆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戴从容强调党员同志要坚持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恪守职责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高涨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去。

活动第二个环节,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工作。首先,戴书记宣读、部署了《关于做好市教育局党委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大家必须要高度重视。接着,与会的全体教师党员开始投票提名。

活动第三个环节,开展主题讨论交流。首先,与会的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做好引路人”主题进行讨论发言。沈成春老师分享了自己从业三十几年的心得与体会,指出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新进老师陆倩倩交流了自己对于思政课教师的认识,表示能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倍感荣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永不懈怠。其他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创新课堂教学,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副院长汪满生指出,办好过硬思政课既要“守正”更要“创新”,要扎实做到教学内容“正”,教学方式“新”,教学质量“硬”。靳玉琼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并对下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规划、新部署,她强调优秀思政课教师要有六度: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广度、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改革力度,真正做到“站稳讲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走进学生心灵,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张海青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通报了学校务虚会的相关情况,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


上一条:勇做奋斗“虎” 阔步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思想引领 彰显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墙建设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