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课”公开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党员活动日活动形式,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思政课部党支部于2019年5月9日上午在鼓山校区C201教室开展了“党员示范课”活动。本次党员示范课由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思政课部党支部书记戴从容老师主讲,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青,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靳玉琼,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绍霞等部门领导以及无课党员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员示范课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历史地位”这一教学内容展开。戴从容老师以提问式、启发式教学方式引出教学主题,以鲜活的事例和视频阐释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层次变革。同时,结合实际,适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有效融入教学内容,并带领同学们诵读原文,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老师精心设计,学生认真听讲,互动有序,气氛活跃。整个教学过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本次“党员示范课”活动是思政课部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激发了全体思政课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教学热情,推动创新党员活动日活动形式,具有一定的促进和鼓舞作用。

上一条:立足岗位 争先创优——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9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下一条:强堡垒 求实效——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12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联系电话:0551-82364245